坐在一張木頭椅子上,腳頂著長方形的畫板,手裡拿著素描筆,看著眼前的白紙,我就是這張紙的王。不管我要深一點的顏色,還是淺一點的;用力一點,輕一點,這張紙的世界,全部都由我來控制。

 

五年級的開學,媽媽讓我星期三一下課就去上畫畫課。我本來很開心的答應了,因為可以在調色盤上調出五顏六色鋪排在畫紙上。可是一到那裡,老師卻跟我說我已經高年級了,所以要開始學素描。一聽到「要開始學素描了」這七個字,我整個心都碎了!因為不管要我上關於畫畫的所有東西我都願意,可是素描是我一生中最不想學的科目。所以,我開始把這堂課列入「黑名單」。

 

第一次上素描課時,我不管怎麼畫,不是畫不像,就是顏色一下太深,一下又太淺,感覺一切處在混亂中,每一筆都不聽我的話。直到上第二堂課,老師細心教導,我認真的聽,因為我下定目標,一定要學會!等到換我畫時,我仔細的看眼前的小熊,因為它就是今天要畫的「模特兒」。一筆一筆,形狀終於出來了,紙上的小世界,已經開始乖乖聽我「發號施令」了。到了最緊張的時刻——要開始上色了,深深淺淺,畫出黑、灰、白,讓一方小世界更為立體豐滿⋯⋯。最後畫完了!而且還畫得跟老師的很像。

 

上了這一堂課,我學到素描不只是黑和白這麼單純,我把這二個顏色看得更豐富了。不一定五彩繽紛就是美,二種顏色也可以很有特色,也讓我更喜歡素描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