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輛引人注目的公共汽車,外面顏色豐富,就像美麗的花朵,讓人看了賞心悅目,後面的跑馬燈總是報出最準時的時間。

 

我的「工作」是在大都市裡執行任務。每天的路線都差不多,所以哪裡有站牌,哪裡有紅綠燈,什麼時候變紅燈、綠燈、黃燈,會停多久……,我都背得滾瓜爛熟了。所以塞車的時候,如果沒有站牌,我就可以走「捷徑」,就不會讓人們來不及,但最重要的依舊是要讓乘客們安安全全的上車,平平安安的下車。

 

記得以前,車上都是載滿客人,甚至是擠不進來都有可能,每天車上都是此起彼落的喧鬧聲。但是現在已經完全不一樣了,因為現在有「新型冠狀病毒」,疫情也變得比較嚴重,所以大家都開始防疫大作戰了!大家也就比較不敢坐公共汽車,原本都是人山人海,現在卻是零零落落,也不知道要怎麼面對這樣的問題。

 

現在,我的洗澡流程也變得更複雜了——他們在我的裡面跟外面噴了一大堆奇怪的藥水,讓我全身上下都不對勁!雖然很不舒服,但是為了大家的健康,我還是會忍住的。

 

身為一台車,我希望可以繼續為人類服務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