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是每個人做任何事的開始,比如說學說話、走路、騎腳踏車、考駕照等。第一次做的事有很多人失敗,但是只要從失敗中吸取經驗再努力就會成功。

 

看見姊姊有腳踏車之後,我既羨慕又忌妒,我吵著跟爸爸、媽媽要一輛腳踏車。到了腳踏車專賣店,我像顯微鏡一樣,精心挑選,過了十五分鐘,終於找到我要的腳踏車。我興高采烈地跑回去跟家人炫耀,我問爸爸什麼時候可以教我騎腳踏車,爸爸說現在就可以。

 

在學騎腳踏車時,我的心像大石頭一樣,怕會摔得鼻青臉腫,但是爸爸跟我說:「不用怕!我會一直陪在你身後。」當我踩上踏板的時候,就跌倒了,我一直學,一直練習,就是學不會。我本來想放棄,但想到「失敗為成功之母」這句名言,爸爸也說:「意思是做任何事都不能灰心。」聽了這句話之後,我的鬥志又燃燒了起來,我每天不停地學,終於學會了,才知道學腳踏車那麼辛苦。

 

一回生,二回熟,熟能生巧,意思是做任何事都不能放棄,才有成功的機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