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們繁瑣的生活中,有時會因為某些事而感受到甜蜜的滋味。像是 :甜點、出遊、玩遊戲又或是畫畫 ……等都是。這些休閒活動在生活裡是不可或缺的,能排解我們心中的壓力,在遭逢困厄飽嚐苦澀之中,仍能感受到些許清甜。

 

我時常以聽音樂為媒介,在繁忙的生活中得以休憩。每當我聽到輕快的流行音樂,身體就會不由自主地擺動,或者是輕輕地隨著旋律哼唱,這種感覺彷彿置身在另一個美好的世界,跟隨著節奏律動,心情也豁然開朗,所有繁雜事務彷彿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。

 

在現代,流行歌手的聲音好像刺穿了我的心,無時無刻,只要樂聲拂過。那高昂的歌聲都歷歷在 「耳」,聽完後仍流連忘返,不時在腦海裡播放。在甘苦中載浮載沉,樂聲的甜味已經自然而然的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了。

 

每當我聽到古典音樂,心中就會特別暢快,鋼琴聲震撼的力量震醒了昏沉的我,每個琴鍵似乎都有著蓬勃的生機,揮灑著生命中光彩的時刻,不時照亮我的雙眼。另一種時候,在孤單寂寞的情況下,我會聽安閒幽靜的古典樂曲,像在貝多芬的〈月光奏鳴曲〉朦朧的氣氛下,心安然沉靜,彷彿在月光下,看著湖水的漣漪。一人享受這時刻的孤獨,好像超脫於這世界之外,只是專注的欣賞心中的月光吧!

 

但到了第三章,湖邊似颳起狂暴的強風,萬物在優雅的月光下開始進行「狂想曲」。湖水挑起陣陣水花,驚動了湖邊正在唱歌的小青蛙,而風蕭蕭的使樹葉劇烈搖擺,「沙 —— —— 」的聲響使鳥兒驚慌飛起 ……。這種精彩絕倫的樂曲深深刻劃在我的心中,也有那麼一股甜甜的滋味流淌過心田,既療癒,又紓壓。

 

在繁忙的生活中,我們總會用不同的方式紓解自己不安穩的情緒。適當的甜蜜味道,能排解許多惱人的壓力,像是 課業、友情。但往往在這些壓力中,或許也存在著值得珍重的事物,所以能深深感受到苦中的一抹微甜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