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牙醫,是大部分小朋友最害怕的事情,每次去看牙醫,可能有人會哭、會叫,有如來到「地獄」。導致牙醫診所對我而言,印象也沒有好到哪裡去。

 

有一次,我的牙齒突然痛到不能吃飯,連睡覺也無法成眠,害我隔天眼睛變成「熊貓眼」。可是,我卻連關於「牙痛」這兩個字都不敢說出來,原因是:只要我一想到「牙醫」,就會全身發毛了!而且在學校,同學常拿看牙醫的過程嚇我;在家裡,媽媽也經常把牙醫當作藉口來罵我,使得我對「看牙醫」這件事,產生了不少壞感。

 

不過,直到有一天,我再也忍不住了!我下定決心,請爸爸、媽媽帶我去看牙醫,並在心裡一直鼓勵自己「長痛不如短痛……」。於是,心情複雜的我,就拖著沉重的步伐走到牙醫診所。

 

到了診所,有一股嚴肅的氣氛,等了好久,終於輪到我了。我的腳和手不聽使喚,不停的抖動,而且還一直冒冷汗,明明今天是夏天,但我的心,就像被凍結的霜,完全笑不出來,超想「落跑」,逃避現實,好希望有人可以出來救救我!

 

不過,再這樣下去,牙齒永遠都不會好,光是這個理由,就把我心中所有的恐懼通通打敗了。因此,我鼓起勇氣,邁開腳步,決定去克服我心中的惡魔。

 

當我躺在椅子上,好奇的看著醫生所拿的工具,我看見醫生每隔一分鐘,手上的工具就會換另一種,讓我不斷的聯想到「八腳章魚」――因為醫生實在好厲害,要同時做那麼多事情,卻可以保持冷靜,不慌不忙,好像早已習慣似的。

 

後來,突然有一剎那的疼痛,原來是醫生趁著我不注意時,打了個麻醉藥。後來想想,我覺得這位醫生還蠻聰明的,技術也非常良好,品質優,讓這一次的看牙之旅,一切都順順利利的。

 

從那次之後,我再也不怕看牙醫,反而是一場既刺激又有趣的冒險,也成了我最深刻的回憶。只是,我有個遺憾,就是在那一次看完牙之後,我才發現,我的褲子和衣服都全溼了呢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