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一個可愛的撲滿,外型是小羊的樣子。它的肚子肥肥的,還有長長的角。每次我把錢投進去時,都會發出「叮叮噹噹!」的聲音,因此我非常開心——因為錢變多了。

 

這個撲滿是我在媽媽的婚禮上拿到的,從此以後我非常愛惜它。後來,媽媽幫妹妹買了一個小熊的撲滿,但它的肚子到現在還是空空的,因為妹妹從來都不存錢。我覺得我的小羊撲滿比較幸福,不會「餓肚子」。

 

撲滿就像個「大胃王」一樣,只要開始吃了,就一定要吃到肚子都快破了,才肯停下來。不過撲滿其實「很好養」,它不挑食,不管是一元、五元、十元、五十元,甚至是百元紙鈔或千元紙鈔都來者不拒,二話不說力馬吃下肚,讓肚子「消氣」。

 

日子一天一天過去,撲滿也重了起來,看來我的「飼養」很成功,快要看到「成果」了。真希望妹妹可以自己存錢,讓她的撲滿可以變胖,這樣他就不用拿我的錢了。

 

媽媽常說:「大富由天,小富由儉。」又說:「聚沙成塔,集腋成裘。」只要一點一點累積,就能積少成多。她要我們做好儲蓄的良好習慣,等到必要的時候,就可以用,也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,真是一舉兩得。

 

我從撲滿身上學到了從小就要養成儲蓄的習慣,這樣長大時就可以買需要的東西,自食其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