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正站在台灣第一高峰,海拔三千九百五十二公尺的玉山主峰,花了兩天的時間,費了九牛二虎之力,終於登上來了!

 

清晨,從排雲山莊出發,翻過幾座山頭後,來到一片紅土碎石坡,那坡度有八、九百公尺,爬上去時,大家都累癱了,只有爸爸很有經驗的說:「再過不久,就可以到山頂,加油!」

 

聽到爸爸這樣說,激起了我的鬥志,結果我被爸爸騙了,因為後面一山比一山高,而且中途的路更難走,又有陡峭的坡道,讓我非常生氣。但是媽媽說:「只要你堅持到底就能爬到山頂拍照。」我希望媽媽不要騙我,果然不久就爬到山頂。

 

登上山頂後,我們全家拍了很多雄偉又秀麗的天然景色,有雲海、有山巒,真是美不勝收。我拍了幾張照片,吃著美味的土司和泡麵,享受著特別的午餐。看著被人類破壞的原始山林,心想:為什麼人類要破壞這麼美麗的山林?

 

我覺得登山最大的魅力,不在於外在物質的獲得,而在精神及心靈的充實與滿足;登山不但能鍛鍊體力,又能健身,實在是一舉兩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