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相同,有的人是積極的、樂觀的,有的人是灰色的……。而我呢?是極度的悲觀。

 

還記得在那幾年暗無天日的生活裡,每天如同行屍走肉,唯一能使我快樂、心情愉悅的,只有刀劃在肌膚上。鮮紅的血激昂的從細細的縫中流出,我微笑。乍看之下那血是鮮紅色的,但在我的眼底卻是那樣的黑。

 

沒有人能理解在我心中灰暗的小角落,只能藉著那既溫暖又瘋狂的血帶走一絲絲的陰鬱。我一刀接著一刀的劃著,滿意的看了一眼在我皮膚上那完美的「藝術品」,我昏了過去,陶醉在那愉悅的氛圍中……

 

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去了,在我手上的「藝術品」也逐漸佈滿我的雙手。曾經,某位輔導老師小心翼翼的試探著我「創作」的原因,但被我視破了。

 

「紓解壓力而已。」我說道。因為成績不好,在升學掛帥,分數至上的環境裡,常常被排擠,我已經習以為常了,可是輿論的壓力仍使我喘不過氣來,我是別人眼中的異類。

 

這種壓力,使我開始創造出一件件的「雕塑」,礙於我的決絕和他人的漠視,沒有人敢阻止我繼續創作,但這種方式,我漸漸厭倦。就在今天,我找到了另一種不一樣的快感-----跳樓,鼓起勇氣推開那沉重的大門。

 

一步、兩步、三步……,我走到了頂樓的邊緣,那種感覺使我想盡情叫喊。站在最高處,一眼望去,我大笑。風,在一旁瘋狂的吹彿著,彷彿想要將我所有的不滿一次傾瀉而出。

 

「再向前一步,我就征服了世界。」我在心底深處吶喊,既興奮,但又有太多太多的恐懼包圍著我。我在死亡邊緣掙扎,內心不斷拉扯。正當要踏出最終的那一步時,我的心劇烈的跳動著。

 

「為什麼我要跳樓?」一個迷惘的聲從我心底冒出,我驚惶,急忙將腳收回並往後踏了一步。

 

「為什麼?」這個問題我從未問過自己,只覺得做,就對了,總是活在自我編織的偏執迷霧裡。但在與死神的戰爭中,我恍然大悟,「退一步,海闊天空」。我為何從未想過呢?

 

在那一刻我明白,不一定所有的事情,都要如此尖刻的看待,看似是刁難他人,但實質上卻是在為難自己。換個角度想想,之前的舉止是那樣的愚蠢,樂觀的看待事情不是較簡單嗎?

 

看看那些安貧樂道的人,即使貧困,但依然快樂的過日子,因為他們能樂觀的看待每一件事。人生中本來就有黑暗面、光明面,當然也有灰色地帶,不過這些劃分全憑自己,若任由心魔作祟,純粹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。

 

因此,我豁然開朗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