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月底時,媽媽在信箱拿到一封邀請卡,剛好是兩張餐券,所以爸爸、媽媽要我和姊姊看家。我問爸媽我們也可以去嗎?爸爸說:「不行,只有兩張券。」爸爸又說:「我們十點半就會回來。」所以,我們只好乖乖地看家。

 

爸媽一走,我們看時鐘是七點,所以趕快把廚房、客廳、房間、浴室、走道……的燈通通打開,接著從廚房把餅乾、蛋糕、果汁和各種甜食拿到客廳大吃大喝。突然,眼前一片黑暗,我不知道姊姊在哪裡,心裡害怕了起來。一會兒,看見姊姊拿著手電筒照亮了客廳,接下來我趕快回房間拿手電筒到客廳,再把零食拿到房間,一邊吃一邊玩。

 

我們覺得冷就拿棉被,覺得熱就開電扇,但停電了,覺得餓就吃零食。忽然門外傳來「叩」的聲音,原來是隔壁鄰居,他跟我們說:「現在停電,如果有什麼不方便,我們會來幫忙。」我以為是小偷,差點讓我的心臟跳出來。

 

十點半快到了,我們趕快把房間收拾乾淨,爸媽回來時,我和媽媽說:「下次還要再看家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