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考試,我都是前十名,但爸媽每次都笑我:國語考八十幾分,還可以考前十名?

 

雖然爸、媽都說:「讀書是為了自己,考幾分都沒關係。」但考試考八十幾分,回家後仍會被念得跟狗一樣。不過有幾次考九十幾分,回家還是被念,我心裡不由自主的OS「不是說讀書是為了自己嗎?」每當要考國語前一天,爸爸都會幫我複習,所以前一天我都不能玩手機。

 

國語考不好,是因為老師上課讓我非常想睡覺,再加上大部分的國語課都在上午第一、二節,那兩節課我都在睡覺。因為安親班老師會複習,所以考卷上的題目還看得懂,只是寫國字和找錯字我都不會寫。有一次考試,國語終於考一百分,這一百分不簡單,我前一天晚上看書看到很晚,早上還差一點遲到呢!

 

這一次,我終於做到了,考到爸、媽理想的分數了,不用像狗一樣被念了;這也是我六年來第一次國語一百分呢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