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掃除其實就像搬家一樣,要搬東搬西的,而且過年要到了,大家都很忙碌的清掃著,還冒著汗,沒有停過,真是累啊!

 

媽媽要準備分配工作了,我被分到打掃廁所、房間,妹妹被分配到擦桌子和洗碗,爸爸、媽媽則是一起整理衣服,把不需要的衣服送別人。

 

爸爸、媽媽都會按照季節來分配衣服,會先拿出冬天的,再把夏天的收起來。而我呢,都先從「臭的」開始,妹妹則是先從簡單的著手。因為我們兩個不同的個性,所以做事方式全都不一樣。

 

我花了好幾個小時:最先清洗的是廁所的馬桶,然後是房間的床鋪,最後是清掃地板,並整理書桌、高高的書櫃,以及「衣滿為患」的衣櫥。

 

我覺得最容易的是「刷馬桶」,最不容易的是「整理衣櫥」。因為刷馬桶很好玩,那裡刷刷,這裡洗洗,非常有趣。而整理衣櫥要花費很多時間,又非常不方便。

 

我聽老師說,古人認為打掃要從外面掃進來,若從裡面掃到外面,就沒有「好運」了。這一次打掃時間結束,我覺得和古人打掃的情況差不多,我們都親身體驗過,太不可思議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