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五歲的時候,我曾經被蛇嚇到,那時我和阿公、爸爸在池塘邊散步,突然一條蛇從我面前爬出來,當時我被嚇得大聲尖叫爸爸安慰我,爸爸說:「不用怕,爸爸會保護妳。」

 

我上星期六去野餐的時候,帶了一些糖果、餅乾。我吃餅乾吃得津津有味,吃完餅乾後就去踢足球和玩飛盤。野餐玩,準備要收毯子的時候,發現有一隻蜈蚣,瞬間我和表妹驚聲尖叫,叫得很悽慘,所以我非常怕蜈蚣,因為牠也有毒,一旦被咬到就會中毒。

 

毛毛蟲也是大自然的昆蟲,有些毛毛蟲有毒,有些沒有,但是不管有沒有毒,只要是毛毛蟲我都會怕。毛毛蟲很常見,有的毛毛蟲在樹上爬,有的毛毛蟲在草裡爬。有一次,我的背靠在樹上,起來以後,哥哥跟我說:「你的背上有毛毛蟲」,我就哭了起來,我去找爸爸,,爸爸幫我把毛毛蟲抓起來,所以我現在非常怕毛毛蟲。

 

俗話說:「知彼知己,百戰百勝。」害怕是因為對牠不夠了解,只要了解就能克服害怕的心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