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啊!」一聲尖叫,結束了我一生中,最緊張、最痛苦的時刻——打針。

 

小到大,經歷過數十次打針的我,最害怕的就是針頭了。那又長又尖的針頭在我心中,彷彿就像大刀一樣,總是讓我看了靈魂出竅,產生龐大的恐懼感。每當媽媽帶我到醫院時,我總會提心吊膽的慢慢走,緊張兮兮的左顧右盼,深怕一個不小心,又被捉去見那笑裡藏刀的醫生叔叔,以及那假好心的護士阿姨了。

 

還記得,我一年級時,全體校生都要打針,那天一大早,我就嚎啕大哭的去上學,在老師面前不斷地求情,拜託他不要讓我受苦。但老師卻用餅乾引誘法,把我騙到保健室,準備打針。打針那一刻,我緊張到全身無力,無法動彈,幸好那位護士阿姨以「快、很、準」的速度,幫我脫離最緊張時刻,當下我哭得唏哩嘩啦,狼狽不堪。

 

緊張的時刻,似乎總是過得特別慢,雖然只是短短的兩秒鐘,卻過得像兩年般的長久,而且在那兩秒鐘,整個人就像海綿一樣,軟弱無力,虛脫無助。

 

「天下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。」每一位人都會緊張,但只要堅持不懈的去克服障礙,相信每一位人都會變得更加厲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