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張印滿密密麻麻黑字的數學考卷,正四平八穩的和許多同伴們躺在牛皮紙袋裡,印象中沒有記錯的話,下一節就要輪到我們「上場」了。看著很多同伴回來時都哀叫著,一片淒涼的樣子,不禁讓我開始緊張了:我應該會運氣好一點,不會那麼慘……吧?

 

「噹!噹!噹!」上課的鐘聲響起,我只覺得一陣晃動,隨即被「連紙帶字」的提了起來。「看起來就是現在了。」我心裡想著。回想同伴的哀怨,我吞了吞口水,暗自祈禱著會是一個好主人拿到我。

 

不知怎地感到一陣毛骨悚然,據說今年的冬天非常寒冷,幸好是待在牛皮紙袋裡,才不覺得太冷。但是,當我們一步入教室,我突然覺得氣溫下降了十度左右,都已經快要發抖了!出去之後鐵定更不堪設想。只得趕快做暖身運動,去抵抗即將面對的冷風。

 

就在離開紙袋的那一瞬間――不知道一共是零點零幾秒的片刻――我感到臉色發白,手腳冰冷,面無血色。就在我快要失去意識的那一剎那,我感覺到一股更冰冷的氣息在我的身體中遊走,使我勉強拉回快要逃走的意識。

 

才定神沒多久,又是一陣重擊打在我身上。我才赫然領悟:原來同伴們的慘況實在是……,我嚇得不敢再想。觀察四周環境,我所在的位置是第五排的最後一張桌子,像一隻待宰的羔羊般手足無措。

 

那位同學正用無比兇狠的眼神瞪著我,手上拿著筆,如同端著手術刀,旁邊還有各種奇奇怪怪的小東西。他隨意的畫了幾下,頗有幾分氣勢,但我看了下我的身體:居然是完全空白的!連一點答案都沒有!我想了想,也只剩下感嘆的份了。

 

接著,我閉起眼睛,想要假裝「什麼也沒發生」,但一陣陣的痛楚襲來,我只能斷斷續續的吐著氣……。最後一次,我用盡全身的力氣張開雙眼,只看到一片喧鬧的景象,我瞬間騰空而起,飄浮在半空中,昏迷了。

 

在意識朦朧中,我像一位英勇的戰士般歸來,完成了任務。回首那時的刀光劍影,俱已成往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