犯錯,是每個人難免的事。俗話說:「人沒有十全十美。」我也常因小事故,而和人引起小衝突。

 

有一次,當我在問同學問題時,老師不知道我們在做什麼,就劈哩啪啦的罵人。我對老師說:「您不知道我們在做什麼就罵人,奇怪呦!」當時,我擺了一張臭臉給老師看。接著我又說:「不知道情況就不要亂說。」還氣沖沖地回到座位上。私底下我小聲地問道:「我有做錯什麼嗎?」旁邊的男生回答:「這個老師真的很奇怪,真想要上一屆的老師教。」過了兩小時後,我才知道原來是我錯了。在此,我要向老師說聲對不起。

 

有一次,有一位同學在找東西,我也幫忙一起找,最後是我找到的,但有一個女生說是她找到的,我們就一直吵來吵去,吵得不可開交。最後我生氣地說:「我要和你絕交了!」她也生氣地回:「好,我永遠都不會理你。」我們兩個就這樣絕交了。但後來,她受不了了,給我一條巧克力,然後說:「對不起,我錯了!」我說:「是我不對。」就這樣,我們又和好了。

 

我們要知錯能改,不可一錯再錯。只要真心改過,你就不會被排斥在外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