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中,人類最大的困難就是挫折。對我來說最大的挫折是失敗。

 

為什麼我會害怕失敗?雖然我不是很在意成功,但是像考不好這件是,卻是我最怕的。有一次考試,我前一天晚上有用功讀書,卻因為粗心大意而沒考好,而且還是一場很重要的考試,使我那一次考試的平均分數沒有達到標準,真是一場大失敗。

 

然而我並沒有被那次的大失敗打倒,因為我有勇氣。但是在一開始的時候,有一些同學會取笑我成績比他低,也聽聞一些令人不開心的話,比如說:「你考這樣一定沒希望。」和「考那麼差,是太笨嗎?」……。但也有一些話令我感到溫馨,如「下次一定會更好。」「還有人考得比你差。」以及「成績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會了沒。」這些話帶給我更多的自信,當然,不好的話也令我多次想放棄,但最重要的是:你要有勇氣去面對才能成功。

 

為了能有所突破,我認真地把所有的功課溫習過好多遍,並在考試中仔細用心的寫每一題。考完後,我對自己的成績很滿意,因為我達到了標準,同學也說:「哇!你進步好多。」「告訴我,你進步的方法。」「你果然好用功!」……;相對的,也有一些惡意的批評:「一定是作弊的!」「偷看別人的!」「他有看小抄。」……。但我完全不介意,因為只是考得比我差的人說說而已。

 

挫折可以使我成長,而勇氣使我勇於面對困難;但是最重要的是你一定要下去做才行,不然有再多的勇氣都浪費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