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進復旦時,班上同學雖然多,但幾乎每個人都不認識。如今,國一上學期就快要告一段落了,不禁讓我想起在後面推我一把的同學――張閎矩

 

他是我在復旦認識最久的同學,從國小一年級就和他同班。他的個性善解人意,而且非常講義氣,有恩一定會報,有仇卻只是嘴上說說而已,早已不在乎這件事了!但是,如果你跟他同學以有六年之久,這種個性看了舊有點討人厭了。不過即使多麼的不討喜,那也不影響我對他的看法啦!

 

他的功課呢?基本上是一步一腳印!從一年級「在我後面」開始,直到六年級,每次都是跟我差零點零幾定勝負,真是難纏!進國中之後,又是同班,可真是與我形影不離。看我老虎發威,期末考把他「電」得落花流水!

 

再來,是他的興趣。整體來說,他最愛的興趣就是養小鸚鵡了。第一次去他家,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「絕對不要穿黃色衣服」。在他家,停車場前有兩隻,後院交配的也兩隻,客廳裡三隻,送給老師、朋友的加起來還有無數隻,零零總總加起來有幾十隻。因為看到我穿黃色,以為是「同類」,就會飛到我上,害我怕得要死。不過,他都不怕那些吵雜的聲音,真是敗給他了。

 

總而言之,雖然他跟我一天可能說不到一句話,因為別班同學和我比較和得來,而我們之間有一點點「分道揚鑣」,但我們到了高中、大學,甚至是出了社會,也不會忘記的。因為:「一日好麻吉,終生好麻吉。」他是最善解人意、個性最阿莎力的同學,也最難纏的競爭對手――張閎矩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老師 的頭像
    陳老師

    黑腳丫踩泥巴-文韻工坊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