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痛苦和其他學生一樣,就是考試,那是期中考前的事了。

 

期中考前,每天都要考聽寫加部首,已及成語造句。本來五年級只有聽寫加部首和成語而已,並沒有考造句,但六年級後多增加了這一項,也增加了難度。

 

在測驗聽寫時,我有很多字都不會寫。雖然造句都沒問題,可是因為字不會,所以被扣了很多分,導致很多課都未表現良好……。

 

我思索著:「為什麼我看課本的生字都很簡單,但考出來的都很難?」只剩最後一次考聽寫時,我非常認真的複習了,在課本上的每一個字都不放過。俗話說:「皇天不負苦心人。」當成績公布的時候,我在心裡高興的大叫:「耶!」我考到心目中的理想成績了!

 

拿到好成績時,我才恍然大悟:原來我以前都沒有確實做到認真複習,所以成績才會如此不理想,可見「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」的確是貨真價實的至理名言。因此,我發誓在接下來的測驗――國語聽寫,都要努力的複習,因為我知道,我做得到,我不想再體會那種感覺了。

 

考不好,不僅要忍受看到壞成績時的痛苦,還要承受回家後爸爸和媽媽煩惱的表情。其實,我看到本子也感到很煩惱,所以下定決心要考好,我要和國語「拼下去」,並且「打敗」它。

 

這一次痛苦的教訓,讓我深深體會:要努力,才會有收穫,不能隨隨便便的,如果不努力,鐵定沒有好結果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