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完試後,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,大家都會互相問答。有時,真的不知道答案,就會用「猜」的方式解決心中的不安,安慰自己。

 

這時候,猜對的人,滿臉開心,眉開眼笑;而猜錯的人,樂天派的不會特別悲傷,但悲觀的人可就不一定了,有的會一臉黑色,不想下課,更誇張點的,他們會趴在桌子上大哭一整天。 

 

月考終於考完了,就如同往常一樣,大家都很激動的討論著答案,整間教室嘰嘰喳喳,聲音非常熱絡。這時,老師叫大家不要再討論答案了,以免妨礙秩序。我就召集全班去廁所「續攤」,繼續討論……

 

有一題實在很詭異,竟然大家都不會!這種情況實在是非常難得,所以我們玩了一個遊戲,叫做「猜猜樂」。堅持第一個選項的人比較高傲,因為他們都是班上的前幾名,討論題目時比較有說服力;而支持第二個選項的人比較少,因為他們其實真的是用猜的,所以發表意見時小聲了不少;偏偏認同第三個選項的人只有我一個,我只好抿一抿嘴角,不出聲。沒想到老師走了過來,對著我冷笑。 

 

最後,成績和那一題的答案終於揭曉,那一題只有我對,而且只有我一百分!難怪那一天老師會對著我冷笑,原來是在暗示我答對了!我的運氣真好,下一個賭神就是我了吧! 

 

考試前的準備,會讓我很有壓力;而考試時,我會很緊張。可是,我認為最有趣的還是考試後那段「猜猜樂」的時光。我認為過程是最重要的,不管考得好不好都沒有關係,所以我的結論是:認真就好。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