俗話說:「人生不如意事,十之八九。」所以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,活著一定會遇到困難,但重點不是在於困難,而是在於是否能夠克服。

 

對我來說,打電動手殘是一件很慘的事,因為不只會拖累隊友,而且拿到的東西也不會很好,我的最高紀錄可以卡關兩個月呢!其實我的動態視力很好,只是反應太慢了,所以才過不了關。知道自己的弱項後,積極想辦法改進,因此,我現在不會在卡關了。我會一邊打一邊背,每次過了都會很有成就感,但我目前反應還是沒有變好就是了。

 

有一次文法老師考了一張很難的文法考卷,老師說:「只要沒有八十分以上的人都要重考。」結果全班只有兩個人八十分以上,一個八十二分,一個八十五分。老師又說:「補考沒過的話就要通知家長。」因此晚上我廢寢忘食挑燈夜讀,不停地複習。隔天,終於以八十七分通過了文法考試,讓我如釋重負。

 

以我的經驗得知,有問題時要好好面對,問題才能解決;如果選擇逃避的話,問題就會一直糾纏著你,且越滾越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