躺在草地上,看著美麗的星星。我發現有一顆星星最亮,我心想:第一次抬頭望星星時,全家是多麼的快樂。那最亮的星星,是全家的回憶點滴……。

 

那一天是第一次露營,全家沿著崎嶇的山路上山。處理完所有事後,也晚上了,洗洗澡便要睡了,我和妹妹還不累,便走出帳篷,開始玩了起來。但是過了沒多久,卻又覺得無聊,於是我躺在草地上,突然看見了一顆星星,接著,……二……三……四……,好多好多。天空無邊無際,遍佈星辰變,星星的光芒讓我感到溫暖,它不僅溫暖了周遭的低氣壓,更溫暖了我的心。我這才發現,爸媽一直都在身旁,只是我沒注意到,我對此感到快樂。前一陣子,因為課業與工作的壓力,忙得不可開交。終於,在寒假時,全家人有機會一起出門走走,我感覺全家人一起出遊的快樂,是陷於繁忙中的我感受到的慰藉。

 

望著一顆顆星星,它們都在為自己發光發亮,卻無法在大都市的群眾前「展現」自己人,們必須上山,才能賞星。大都市的光害太嚴重,有些人不想上山,所以和星星們的關係疏遠了。其實,星星不只是「星星」更是「大自然」啊!爸爸、媽媽常說,他們小時候只要一抬頭,便都是星星。我常常要求父母帶我上山賞星,父母也時常答應我的請求,得以欣賞滿目璀璨。星星或許不像彩虹一樣的五顏六色,但是它溫暖了我的心,更是我們全家美好的回憶。

 

「一閃一閃亮晶晶,滿天都是小星星。」 星星帶給我的回憶是多麼的美好,是多麼的令人一再咀嚼、一再回味……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