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學校的第二次段考,這一節課是考國語,題目有三面。我聽見後大吃一驚!幸好時間有延長十分

 

「噹!噹!噹!」上課了,老師發下考卷 。我拿到後仔細一看……真的是三面!我當場呆住!認清事實後,再不甘願也只能開始埋頭苦幹。前面幾題還算簡單,不過後面幾大題就開始有挑戰性了,其中,我有一題卡了好久好久,都想不出答案,我十分緊張,直到過了一分鐘後,才想出來。我緊接著寫下一題,看到許多人都寫得比我快,於是我也輸人不輸陣的加快速度,想要跟上別人,但他們寫好快,我追了好久才追上。

 

追上他們後,我已寫到第二面了。第二面有字義測驗、成語測驗和閱讀測驗。我覺得字義測驗好簡單,所以一下子就寫完了。成語測驗也很容易,幾分鐘就能輕鬆「搞定」。不過,閱讀測驗好難,我想了好久,消耗許多腦細胞,才想出題目是什麼修辭。到目前為止,我終於寫完三分之二,剩下三分之一了!我翻開第三面,發現有「短詞練習」、「造句」和討厭的「練習寫短文」。我很快就寫完「造句」和「短語練習」,然後將眼光移到短文的指示上,上面寫著:「身為爸爸,當你兒子和同學吵架時,請寫一封信告訴兒子你的看法(主文四十字)。」我振筆疾書,直到超過四十字了,才開始結尾,寫了十分鐘才寫完。

 

寫完考卷,離收卷還有十五分鐘。前面五分鐘,我發現有一題的答案怪怪的,於是,我把答案從原本的「三」改成「四」。我一而再,再而三的檢查,確認有無錯誤,是否有寫上班級、姓名、座號等後,我按照規定趴下來休息。我覺得好無聊,這時不知為何文思泉湧,靈光乍現,我想出了一首詩,內容是:「考試好費勁,不能玩遊戲;只能寫考卷,何時能離席?」這之後,我又發呆了五分鐘,才下課收卷。

 

隔天發下考卷,我考九十四分,都是那一題害的啦!正確答案是「三」,而我卻寫「四」,真是可恨啊!我的運氣真差,早知道不要改的話……,討厭!討厭!還是只有討厭!而我又有一首詩來形容了:「明知道答案,卻更改答案。錯了那一題,真可恨至極。」我好生氣喔!

 

我討厭考試,它讓人十分疲倦,而且十分無聊,手也很酸……。反正,考試是一件令人反感的事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