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全世界幣值最大的英鎊,雖然我只是一塊錢,看上去很不值錢,但曾經相當於七十幾塊新台幣。我的生活非常可怕,因為主人只要一不留神,我和兄弟們就得分道揚鑣——也就是換主人。

 

因此,主人把我們小心翼翼的放在上鎖的盒子中,深怕一不小心就把我們弄掉了。可是一直在盒子裡的感覺並不好呀!於是,我和兄弟們偷偷把鎖打開,不久,主人不小心將盒子打翻了,我跑進了一位警員的口袋裡,又到了甜甜圈店的店員手上,再傳遞到客人的手裡。

 

這時我思考了一下,為什麼我會像彈珠一樣彈來談去,感覺頭好暈。於是我用力跳,跑到了骯髒的水溝裡。我後悔了一陣子,結果被老鷹叼走,到了亞洲的熱帶雨林。之後掉了下去,進了一個冒險家的帽子裡。那個冒險家的糧食快沒了,錢也剩不多了,他看到了突如其來的一英鎊,連忙向天感謝,還以為是老天爺要拯救他呢!這讓我非常高興,因為這是史上「第一次」有人看到我那麼的開心!他還拿他的毛巾幫我擦了一下,這下子我變得亮晶晶的。

 

幾天後,我到了三明治老闆的手上,我突然覺得自己讓一個人不再挨餓了,好像一位救星。在我想東想西的同時,又換了個主人,他坐上了飛機,回到了我的祖國,令我興奮不已。到了大賣場的收音機裡面,看到了許久不見的兄弟,我們討論各自的故事,都好精采,原來我們可以幫到那麼多人。「錢不是萬能,但是沒錢萬萬不能。」這句話我一直記在心中。

 

經過這次冒險,我覺得助人為快樂之本,我一定要天天助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