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促的呼吸,在那一刻停止了。沉默將氣流停滯在半空中,似乎聽得見遠方有幾隻野狗在低聲哭泣。那天晚上,沒人睡得著……

 

阿嬤的遺容,瑞祥的佛號聲,在心中徘徊。看著那玩具人偶,不禁回想起阿嬤的慈藹。笑聲中,阿嬤帶著我到公園,玩溜滑梯、翹翹板和搖搖椅。再看看那幾本小圖書,不禁想起那時舒服的坐在阿嬤的腿上,一起讀書的樣子。

 

自從阿嬤安詳的躺下後,家裡變得異常冷清。我看著那扇門,暗暗希望阿嬤會從那兒走回家,回家來陪伴我。一起看電視玩玩他的蝴蝶袖;一起餵小魚,讓魚而在水中打轉;一起去散步,去吸些新鮮空氣;一起去聊天,使我多認識幾個朋友……

 

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滴答滴答的聲音,從家中的一角傳到另一角。門,仍是關著,而我也還是坐在那而望著門。似乎聽到遠方傳來腳步聲,卻是別人;似乎看到門外泛著微光,卻是月亮。寧靜和期待在空氣中交結在一起,讓我吸入幾分的不安。

 

電風扇越轉越慢,燈光也越來越微弱。冰冷的空氣在身邊飄散,眼幕下垂……

 

門,打了開來,阿嬤輕聲的走了進來,脫下那溫暖的外套,蓋在我身上,帶著微笑走進黑暗…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