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上有許多事情,我們以為是小事,但有些事情往往造成大影響,是你當下並不知道的。比如說,我們每天都使用手機,是一件再普通不過的小事情,卻往往造成想像不到的大影響。還有日常使用的塑膠袋,寶特瓶……卻造成環境的污染。

 

還沒上幼稚園時,爸媽給我看電視;爺爺、奶奶給我玩手機;叔叔給我看電腦;姑姑給我玩平板,天天開心的玩樂。現在我近視了,需要戴眼鏡,有一次吃泡麵的時候,眼鏡整個都是霧,爸媽買塑形片給我,跟我說:「塑型片很貴,盡量不要再看電視。」可見影響多大。

 

我們每天去買早餐時裝食物的袋子、容器、吸管......,很多人都不會好好的分類處理,隨地亂丟,讓我們的環境受到汙染、水也受到汙染,造成地球暖化,很多生物、魚類受害而生病。一個塑膠袋是小事,但是如果人人每天都隨手丟的話,對地球來說卻是大影響。

 

生活中的小事不勝枚舉,有些卻會帶來大影響,所以,我們做任何事之前都要三思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