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光,帶給人們溫暖,也能讓人厭煩;它賜給人生命,也能夠奪走一切。

 

在冬天的上午,溫暖的陽光映照著大地,把寒冷趕走,給了我一絲溫暖,讓我離開了羽毛外套那厚重的防護罩。在陽光下的我,即使沒穿外套,也不必擔心。我衝出門外,到了陽台,享受著冬天難得的陽光。我看見樓下的花花草草在陽光下顯得如此生意盎然,露珠在太陽下閃出迷人的色彩,就連平凡的車前草也十分美麗。溫暖的太陽,美麗的花園,和悅耳的鳥鳴,真的如夢似幻,美不勝收,是人間仙境。

 

夏天的陽光,帶給了人們酷熱的環境,許多人因為炎熱而中暑、休克、痙攣,甚至死亡。熾熱難耐的太陽也為年輕人帶來勇氣與熱血,許多人到海邊衝浪消暑,也有人在海灘上做日光浴,還有許多冰店大排長龍,排了半小時也不一定買得到。夏天的陽光也讓椰子成熟,一顆顆「球」掉了下來,掉在沙灘上。在湖面上,太陽映照水面上波光瀲灩,出現了一道道金色的波紋,像一條條金色絲帶浮出水面,又沉入水裡,在水上漂泊不定。真想把它拿起來,放到手上,但它捉拿不定,碰觸不到,可望而不可及,抓來抓去還是一場空。

 

在冬天去海邊衝浪,雖有陽光相隨但少了那個夏天才有的獨特熱血。而夏天穿著外套,也會十分悶熱。只要陽光帶來的溫度不同,氛圍也大不相同,在不同季節做與季節不符的事,難免會得到反效果,讓人不舒服,得不償失啊!不過,有些事是因為陽光而定的,像陰天時,太陽能板、日晷、光合作用……等事,都因為沒有太陽而停擺。沒有太陽,彷彿希望就此消失,陰沉的天氣令人悲觀,所以我喜歡晴天。

 

太陽是一個人激勵人心的存在,陽光像一顆「定心丸」令我心情好,我喜歡太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