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咕咕咕!」公雞的啼叫聲劃破寧靜的大地,也叫醒了我。早上吃完了媽媽做的愛心早餐──生菜起司三明治,我就開始刷牙、更衣,然後踏著輕快的腳步走出家門。

 

在漆黑的地下室中,鐵捲門張開了它的大嘴,露出了我橘白相間的淑女車。戴上了安全帽,飛也似的往一樓的光明街衝去,但這段斜坡至少有四十五度,經過了半年的努力,這才爬得上去。

 

一到室外,我就聞到了空氣中的清香、沁涼,鳥兒在枝頭高歌迎接早起的人們。右轉有一所幼兒園,小朋友上學語氣中依依不捨的感覺,讓父母又是憐惜、又是好笑。左轉後,沿路的竹林在風中搖曳,我卻寸步難行,一片翠綠中撒下金光,美極了!

 

左轉後,一片花海映入眼簾。在稻子收割後,大地又塗上了一層淡淡的綠,接著又東一點白,西一點粉,使原本還有些單調的淺綠,馬上又變得生龍活虎,朵朵小花組成粉色海浪,一波又一波讓清雅的早晨畫上了一股暖意。

 

過了紅綠燈,黃色的海浪一波接著一波,那飽滿又結實的的稻穗在微風的吹拂下左右搖擺;黃色的海浪伴著路人前進,構成一幅完美無瑕的畫。

 

我就讀的可愛小學漸漸出現,我加快了車速到達了兒童樂園──芭里國小,裡面有熟悉的臉孔,親切的警衛伯伯,還有一片掛滿了希望竹片的許願牆。我迅速的停下車子,綁好頭髮就快速走進了熱鬧的教室了,開始精力充沛的學習之旅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