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一座非常廣闊的森林,裡面有一株小樹苗,它長在山谷的縫隙裡,非常瘦弱和膽小。

 

有一天,它發現了一棵強壯無比的椰子樹,雖然好處很多,不過缺點是它太驕傲,每次都跟小樹苗說:「你很膽小,我都很強壯,你要像我一樣。」不過,小樹苗都不生氣,它一直忍氣吞聲,每次都好好地跟它說:「謝謝你的提醒,我會加油的。」

 

有一天,來了一個大颱風,它們倆無處可逃,小樹苗鼓起勇氣抓著山谷邊緣的樹根,心想:「我要活下去!」但是風還是無情地吹著,它努力地向前衝,終於捱到颱風走了,所有的樹木都很開心自己活下來了。

 

接下來,就是太陽的攻擊了,多水的大地一下就變成乾旱缺水的土地,椰子樹說:「你們絕對過不了這一關的。」小樹苗說:「我也還要再加油!」日子就在乾旱中一天一天地過去了,雖然渴得要命,大家拼命撐著,終於等到天降甘霖,大家開心地歡呼。

 

日子一天天的過去,小樹苗也一天天的長大了,原來小樹苗是臺灣欒樹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