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我來說,最緊張時刻是「國語演講」的時候。一開始,老師對我跟另外一個同學說:「我覺得你們兩個可以參加演講。」我也自告奮勇地說:「老師,我可以參加演講。」說完,老師馬上到樓下拿講稿給我,老師說:「每天都要練習呵。」

 

在家裡的時候,我有講給爸爸和媽媽聽,而且還有計時,我反覆練習,練得非常順。去學校的時候,老師有叫我上臺練習。第一次上臺我不緊張,但有一點講錯;第二次上臺我也不緊張,還是有一點點講錯;第三次上臺我更不緊張,不但沒有講錯,還講得很有條理。老師說:「講得不錯,音調和動作都很好。」

 

演講當天,我雖然很緊張,不過沒有忘記怎們講。一進演講會場,我看到老師和參加演講的同學,心跳加速。我一上臺就滑了一跤,在演講的時候,講得非常流利,只有到後面有一點卡卡的。演講完後,我在中央穿堂看到了「四年一班李秉豫」第三名,我開心得不得了,真是一個不錯的體驗。

 

透過這次的體驗,我知道緊張是可以克服的,只要有自信,一定可以得到好成績。在學習的過程中,一定要有自信,才能擁有參加比賽或是演講的機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