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家事」是家裡要做的事,所以每個家人都要幫忙做家事。我會做的家事是:掃地、拖地、擦桌子。

 

媽媽叫我掃地、拖地,我就隨便掃一掃、拖一拖。媽媽一看到處都是垃圾,叫我再去掃一次,我又隨隨便便掃掃,媽媽又再叫我掃一次。這次我很認真的掃地,媽媽不但沒有罵我,反而誇獎我。

 

接著,媽媽叫我重拖一次地,我也隨便亂拖拖,媽媽沒罵我,卻叫我再重拖一次。後來我認真的拖,終於拖完了,且沒被叫重拖了。

 

我也會幫忙擦桌子,我先把桌子擦乾淨,再讓媽媽檢查。檢查完,媽媽又叫我擦自己的書桌,媽媽檢查好就大功告成了。

 

做家事可以減輕父母的負擔,有又以學到很多知識,真是一舉兩得,所以,我喜歡做家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