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害怕的動物是蛇,因為蛇神出鬼沒的,讓人防不勝防,尤其是毒蛇更可怕。毒蛇會傷害我們,我們一旦被毒蛇咬到,就很可能會死亡。

 

由蛇長的樣子可以判斷牠有沒有毒。蛇的頭如果是尖的、三角形的,那就表示牠是毒蛇;如果頭是圓的、橢圓的,則大多是沒有毒的。有些人不怕蛇,把蛇當寵物養、把玩;有些人怕蛇,對蛇敬而遠之。

 

我也怕蛇的叫聲,蛇昂頭嘶叫的樣子非常奇怪,因為一下子把舌頭吐出來,一下子又縮回去,發出「嘶!嘶!嘶!」的聲音,好像在向我示威呢!每次看到都嚇得起雞皮疙瘩。

 

有一次我們全家到山上去玩,那時候是傍晚,在山上開車,一不小心壓到蛇了,而且是條毒蛇,看到這景象,從此以後我就很怕蛇了。還有一次和阿姨去爬石門山,差一點就踩到一條毒蛇,因為牠有保護色。幸好阿姨看到,我才沒有踩到牠,不然後果不堪設想。

 

我們知道蛇的習性,以後出去玩時,要先打草驚蛇,做好防備,就可以不怕他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