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從出生到現在,得到過各式各樣的存錢筒。其中,我最常用的,也是我印象最深刻的,我叫他「青蛙」。

 

我的存錢筒是一隻大青蛙,那隻青蛙吃各式錢幣,一元、五元、十元、五十元……他都來者不拒。除此之外,青蛙還吃一種錢,那就是「鈔票」。他是我覺得最漂亮的存錢筒,外面是大草原一般的青綠色,讓我覺得彷彿躺在大草原上。我是因為家人捐錢做公益,得到這隻大青蛙。

 

他來到我們家後,一直在我的床頭「駐紮」,並且守護著我,讓我有一夜好眠。從星期一到星期五,我都會放一點錢,日積月累,一點一滴地存錢,到現在已經有六百元了,所以我一次存一點,就會積少成多。雖然進展速度不快,可是存錢筒會越來越重,也會越來越滿,我也越來越有成就感。

 

我在存錢時,學會節約,而且要事先規劃如何運用,只要存錢,就能學會有些大人也不見得了解的理財觀念,真是太棒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