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都會有第一次,我當然也不例外。我第一次去學游泳時,很害怕,雖然我姊姊也在,但是我仍舊十分恐懼。某一天,老師說要學換氣,而我聽了差點沒暈過去。

 

學換氣對我而言,簡直比登天還困難。到了驗收的那一天,只有我窘態百出,喝了一大堆水,那時的我真的好討厭游泳;但我現在自由式、蛙式、仰式、蝶式都學會了呢!

 

我很喜歡跳舞,當第一次去比賽時,緊張得腦袋一片空白,但音樂已經響起,也只好硬著頭皮上場了。在陸陸續續的比賽後,現在比賽對我而言,可說是小事一樁,我都會全力以赴好好地展現自己,讓大家刮目相看,得到更多肯定。

 

第一次學騎單車時,我很害怕跌倒,欲是害怕就愈緊張,所以伯母就一直在後面扶著我,直到我學會。終於會騎單車了!那種心情我無法忘記,實在是太開心了。

 

在幼稚園的聖誕表演時也是我第一次當主持人,為了背稿,我和搭檔放學都要留下來背稿和彩排,當時我有一種想哭的感覺。但聖誕節當天,卻主持得有聲有色,非常成功,吸引眾人的目光,令我驚訝不已。

 

我認為每件事物的第一步都很難踏出去,如果親自去體驗,相信就算是遭遇挫折,途中磕磕碰碰,也會有成就感,至少你嘗試過了。如果你都不踏出第一步,就不會看到更遠的風景。使我了解了「第一次」的重要,難怪有人說:「人之所以能成功,是倚著無數的『第一次』經驗所累積而成的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