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一個壞習慣,那就是――賴床。

 

從上幼稚園開始,直到四年級都是如此。尤其是三年級的時候,可說是遲到大王,每天都被記。有一天老師告訴我:「不要太晚睡覺,要早睡早起。」

 

但是,我依然如故,例如:有一次去吃飯,很晚才回來,結果早上還是賴床,眼睛甚至出現「熊貓眼」。在上課時一直打瞌睡,到下課時就睡覺,整天都沒有精神,同學都覺得我看起來懶洋洋的……

 

我覺得賴床對身體不好,而我賴床的原因是太晚睡,早上才會對床鋪如此依依不捨。所以,我在商店買了一個最大聲的鬧鐘,並將它放在離床最遠的地方,這樣一來,早上就得爬起來按鬧鐘了。

 

然後,我發現買了鬧鐘還是沒有效果,於是請爺爺叫我起床。第一次叫沒用,直到叫第二次時,我才算是清醒了。吃早餐時,還是會有精神不佳的狀況發生,我決定晚上早點睡,當爺爺叫我起床時,就不會再打瞌睡。從此,我就不用再擔心遲到的問題。

 

還好我有聽老師的話――「早睡早起」,因此不再賴床,現在是用爺爺叫我的方法按時起床,以後我可以靠自己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