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經,學游泳是我的大難題,為什麼要學游泳?對我有什麼好處?有意義嗎?

 

每次看到游泳池的「朋友」,就要向後退一步,而且「水闊天空」,還是逃不掉,甚至後面也有「一位」,彷彿說著:「嘿!嘿!逃不出我的手掌心!」當我被水圍繞時,我是個膽小鬼……

  

為什麼我會害怕水,這是有原因的。六歲,祖母帶兩位表姊、我和妹妹去游泳,不會游泳的我們,只能戴在手腕上的游泳圈――游泳套。那時全部的人在旁聊天,調皮的我自由自在的「滑」著,突然,「閃電」打到我,想到了一個壞點子:「不知道把游泳套放在腳上是什麼樣的感覺?」

 

我把其中一個拿下來,套入腳上時,我的臉立即陷入「危機」,滲到水了!緊張的我頓時把游泳套踢掉,只能死命的掙扎「完了……」我心理想。這時,祖母――我的恩人把我拉了上來,但從此以後看到水,就像陷入地獄一般……

  

直到五升六,一位較量他是一個個子不高的「漢堡教練」,使我從逆境的深淵拉了起來,把旱鴨子的我,慢慢的,變成和游泳池「形影不離」的黏麻吉。從自由式、蛙式、仰式,甚至是蝶式,都非常細心的教導,我對他真的非常感激。當初,游泳就像會要我命的逆境,已經不存在了,我現在是個「海路霸主」,都是教練的功勞!

 

每個人都曾經陷入黑暗,有過不得了的逆境,不是當事人,無法體會其中的煎熬,但是沒有永遠的黑夜,陽光遲早都會照到你的!

 

我和「水」有關的逆境還不止這一次,以前,和乾爹去海邊,看到他帥氣地衝浪,心裡非常羨慕,乾爹看著我那「可愛的臉蛋」,問:「你要不要試試看?」我急忙點頭。

 

在海上時,乾爹和我說:「首先,要學會保持平衡,先從趴的開始……」我乖乖聽話趴著,但沒保持平衡,就這樣掉近海裡。幸好乾爹拼命的把我拉上海面,寶貴的生命又得救了……

  

我雖然因為水而陷入兩次逆境,但因為後天的努力,所以有了「與游泳池形影不離」的結果,就像從「白手起家」,慢慢成長,得到了教練的肯定,成就感亦浮出了水面……

  

如今,我成了校隊成員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