歲月,宛如流水般的溜走。十年、二十年……。

 

歲月,如風霜,在臉上留下一條條的痕跡。

 

微微的風兒,頑皮的吹拂著我的頭髮,淡淡的花香包圍著我,鳳凰花盛開之際,也是離別的時候了。六月,是離情之月,學校充滿著不捨與分離的心情。與同學們的相處時光不多了……,回想起那些溫馨的片刻,真令人感到愉悅呢!

 

一年級時的小毛頭,依然在我的回憶裡玩耍,拿著皮球和同學們打打鬧鬧,和朋友們一起玩遊戲。

 

慢慢的,升到了三年級,好朋友們個個都分到不同的班級,到了新教室,看到許多新面孔。羞澀的我,緩緩的走進教室,一步,一步,我正漸漸的蛻變成一隻翩翩飛舞的蝴蝶,吸收完知識和經驗,展翅高飛。

 

如今,我即將畢業了,結束我的國小生涯。雖然畢業不是結束,反而是另一個開始,也代表著跨入一片未知的領域。歲月讓人歡笑、悲傷、成長,也可以改變我們的心態。

 

但是,每個人擁有的時光有限,它就像是一輛火車,時候到了,我們就畢須下車,縱使車上的風光再美,還是得邁向下一個目的地。歲月,正不聲不響的遠離,我們必須好好珍惜、愛護。

 

歲月,就像一本空白的素描本,每人都有相同的頁數,該如何上色或繪畫,各個心理有數。精彩的過一天,是一天;無聊的過一天,也是一天,何必浪費自己的時間

 

還是充實的過每一天吧!珍惜自己的歲月,為自己的未來加油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