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隻文鳥媽媽,我的家在枝繁葉茂的大樹上,就算有敵人來,或是有人類想抓我們,也找不到。我築了一個非常大的鳥窩,不但很溫暖也很堅固耐用,可以遮陽、避風,又可以擋雨,是一個非常棒的家。

 

我生了四個寶貝,有一個熱鬧的家。排行大的叫愛保,雖然年齡最大,但卻是最瘦小的;老二叫愛米,長得肥肥胖胖的;老三叫愛文,是四個當中最高大的;愛沙是老么,長得有點瘦小。

 

每個寶貝體型都不一樣,當然性格和顏色也不相同愛保是黑色的,男生,文靜不常說話;愛米是銀色的,男生,愛吵鬧,很喜歡說話;愛文也是黑色的,男生,愛吃又愛吵鬧;愛沙是紅色的,女生,很文靜,只是有點愛漂亮。愛文愛米常在家裡大吵大鬧,讓我非常頭痛。

 

每天的早上,鳥爸爸會教牠們飛行,愛米愛文常常不注意聽,所以鳥爸爸有時會把牠們從樹上推下去,然後叫牠們自己飛上來。然而牠們根本不會飛,只能苦苦哀求爸爸救牠們上來。

 

根據我的判斷,接下來還要上好幾天的飛行課,如果再不專心的話,還是會被推下去的。愛保愛沙卻非常專心,所以很快就能在空中自由自在的飛翔了。

 

我每天都要覓食,常常來來回回好幾趟,才能讓讓我的寶寶吃飽,等牠們吃飽後,我又要去找我和鳥爸爸的食物,所以常常累到站不穩。

 

最後我希望寶貝們能快點長大,而過著快樂的生活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