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我家有養一隻狗,是一隻台灣土狗,牠叫「黑豹」,牠聰明乖巧又可愛。

   

記得以前都可以跟牠一起去散步、去池塘玩,還能幫牠抓癢,雖然有的時候黑豹會很皮,有時也會對我汪汪叫,看到我抱著外公牠會吃醋,所以會對我叫。我有時候覺得黑豹很搞笑,因為牠不喜歡洗澡,每到洗澡之後就會爆衝,還跟我們炫耀呢!

 

當時我回家在機車上跟阿嬤聊得很開心,沒想到,到家時,我連忙問外公:「黑豹在哪?」外公要我去問阿嬤後就哭了。我問外婆牠去哪?外婆沒回答,當下我心想完了,該不會被車撞了。後來外婆跟我說黑豹走了,我忍不住哭了出來。

 

外公說跳蚤藥裡面有毒素,所以沒給黑豹吃跳蚤藥,醫生說跳蚤是黑豹的死因之一,另一個原因是因為一下子喝太多水,導致肺積水。黑豹嗝屁了之後,我每天晚上都很傷心,非常想念牠。

 

牠的離去,讓我想起了幼稚園剛畢業,還沒上一年級期間的種種,讓我的心情低落到極點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