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奶奶家的中庭有個小花圃,大小約有五十平方公尺。花圃裡有種:椰子樹、小黃花、小粉花……等等,應有盡有。

 

小花圃在我出生時就產生了,很多住在這個社區的人,都會幫忙照顧,我有空時也會幫忙。我們常常為它澆水、灑肥料,我每天都會固定時間去看看它,社區的人也很用心,這樣的做法真是太有趣了!

 

我覺得花圃裡最特別的植物是「向日葵」,不但有黃亮亮的外表,中間還藏著許多「葵瓜子」,黃亮亮的身體,讓人感到開朗!有時,還有些菜蟲在植物上爬來爬去……。不過,我是歡迎牠們的,因為這就代表著植物沒被灑過農藥。蜜蜂也常常在花花草草上採花蜜,看了真讓人感到溫暖。

 

小花圃隨著四季在變化,讓我感受到了季節變化的趣味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