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天就是除夕了,我們要回雲林老家吃年夜飯,我和姐姐都很興奮。

 

打包好行李,我們就要出發了。經過幾個小時的車程,我們終於回到雲林,因為我們出發的時候是下午,所以這時已經是晚上了。由於年菜還沒送來,所以姐姐和姑姑就窩在房間裡談天說地,大半年沒見到姑姑了,我們總有聊不完的話題。沒過多久,樓下傳來門鈴聲,原來是餐廳上來年菜了。

 

爸爸和媽媽先把年菜搬進廚房,倒進盤子裡,然後再把年菜抬上樓請神明和祖先享用。等祂們享用完畢後,就把食物搬下來,換我們享用囉!剛剛沒有注意看有什麼年菜,現在仔細一瞧,才發現有美味的佛跳牆、鮮嫩多汁的大紅蝦料、多實在的魚翅羹,還有我最愛吃的蛤蜊湯⋯⋯,每一道都令人垂涎三尺,恨不得馬上入口。首先,我先裝了一碗蛤蠣湯,它聞起來有一股海鮮味,非常好喝。我還裝了一碗魚翅羹,料非常多,而且還有我最愛的魚翅。看著大家吃得高高興興的,我也很開心。

 

雖然我們的新年只有五個人過,但是感覺既幸福又溫馨,也感受到團圓的美好氣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