猜得到我最喜歡的這堂課是什麼嗎?告訴你,它就是「閱讀課」啦!

 

沉浸在書中的情境裡,我感到自由、舒適。因為在別的科目中,只有「無聊」兩個字可以形容――不是課程不好,但是充滿壓力,沒有其他樂趣。閱讀課時,可以看自己喜愛的書,隨著情節的變化,心情跟著起伏。像我就很喜歡看《貓戰士》,真的好像可以進去貓咪的世界中,所以我最愛這堂課了!

 

在閱讀課裡,老師也是有一些規定的,例如:有時也是要寫「學習單」的。而我最喜歡閱讀課的理由,是因為這是一堂唯一沒有考試,又可以發揮自由想像的一堂課。有時候,老師也會帶我們到圖書館,找書、找位子,也可以和好朋友們坐在一起,分享書中好看、好玩或好笑的趣事。經過書本的洗禮,讓我感到一天的辛勞與挫折,都會不知不覺的突然消失。

 

我對閱讀課如此的喜愛,可說是發自肺腑。可是不喜歡看課外讀物的同學也不少。有些人將書本立起,再把頭「埋」進去……,我猜應該在睡覺吧!也有人直接把自己想看的書,疊在老師發的書上面,就可以看自己想看的書了(包括我在內),老師也不會發現。當然,老師在上課的時候,大家都是全心投入的,因為老師的講解,真的是我見過最有趣、最好玩的。

 

閱讀課帶給我許多歡樂,即使其他人也使我了解:有些課有人喜歡,有人不愛,但的確都使我感觸良多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