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,我在教室的窗邊看風景,原本是晴天,萬里無雲,一陣風後飄來灰色的雲,然後天空又暗了點,不到五分鐘就下起了大雨。

 

我站在教室的窗台邊,聽著「嘩啦!嘩啦……」的雨聲。窗外有人穿著雨衣騎著腳踏車,摩托車在一旁呼嘯而過,有人沒帶到雨傘就把身上的外套拿來擋雨,再趕快跑回家。路上的行人拿著五顏六色的雨傘,有紅色的、有藍色的、有黑色的、有橘色的、有紫色的……,還有些雨傘有美麗的圖案。

 

有些雨滴會滴在人行道、車子、大樹,或是學校的屋頂上。路上的坑洞積滿了水,形成小水漥,水坑的水面會有一圈圈的波紋;雨水滴在樹葉上時,會彈出水花;若是滴在學校的屋頂上時,會順著屋簷流下來,像一座小型瀑布。

 

雨越下越大,霧越來越濃,看起來濛濛的,手伸出去就看不見了,連對面的房子也看不見了,這是我見過誇張的一場雨。實在讓人擔心,是否會造成水災,難以通行;但對石門水庫來說,一定很好,因為水庫可以增加水量,為大家帶來很多好處。

 

我往窗外看過去,本來是晴天,不過一下子就變成雨天了,但對我來說,這就是大自然的景象,一下子晴,一下子雨……。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天氣又放晴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