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行,可以紓解身心,放鬆自己,並且短暫的忘記不愉快。

 

旅行,是一種也可以追尋內心嚮往的活動。有人愛好自然,有人嚮往探就戰爭的內幕,有人喜歡到各個城市瀏覽……。而我,則是嚮往自然的那種人。

 

最近一次的「追尋自我」,是在國中的畢業旅行。我們到了溪湖,要走山路,「神木」。雖然本人的體力並非能力過人,但亦堪負荷欣賞大自然的每所需消耗的體力。因此,我也欣然的接受了這一次的旅行。

 

剛開始,我們走的是柏油路,走起來沒什麼困難,雖然有一點遠,但我仍順利的完成了路途。

 

下一段路,是平緩的石坡。不過在這一段路中,沒有商家,沒有公廁,也沒有自動販賣機。路邊只有野花、野樹,它們在微風中向我們招手。而微風跟著我們的腳步,繞著迂迴的山路,陪著我們爬山,並用它清涼的身體擁抱著我們,擁抱著山,也擁抱著許許多多的過路人。

 

當我正徜徉在清風和青山之間,享受自然時,有一位無聊的同學開了一個無聊的玩笑:他亂喊:「有蛇!」在我不知道是虛構之前,我聽到雖然覺得詫異,但卻認為他實在是很無聊,因為我認為人可以享受自然,蛇當然也可以。

 

得知是亂說之後,我只得聳一聳肩。「沒事為何要開這種無聊的玩笑?」在心裡悄悄的嘀咕著。幸好沒被導遊聽到,否則他鐵定要被遣送下山,罪名是「擾亂人心」。

 

走進了下一段路,一樣是石板綿延,但是坡度愈來愈大,道路也愈來愈彎。一旁的樹木的葉子變得愈來愈長,愈來愈細,愈來愈尖。高高的花草漸漸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小小的細草。往下看,細細的草中間夾雜著粗壯的樹幹,好像有萬里深,似乎只要一個不小心,就會滾下去似的。

 

走到了最後一段柏油路,離神木不遠了!我用最後的力氣往上走……哇!神木出現了!

 

神木靜靜的站在那裡數千年,忍著風,忍著雨,等著每個慕名而來的人,欣賞那份挺拔和滄桑、碰觸它歷經歲月的斑駁。而我,就是觀賞它的的其中一人。

 

神木的堅毅震慑到我,至今仍無法忘懷。百聞不如一見,如今,我見到它了,真不枉費耗盡了全部的體力,只為了親眼目睹。

 

旅行,讓我知道了自然的奧秘,也讓我追尋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,以及永恆之美。

 

因此,我愛旅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