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課鐘響了,老師發下了一張紙,上面寫著:一到六年級各要去的地方。當我看到四年級要去的地方時,我不太滿意。

 

因為我們這次要去的地方是「鶯歌老街」和「陶瓷博物館」,所以我覺得非常無聊也沒興趣。大家紛紛覺得這個主意超爛的,不過學校都已經安排好了,那就只能勉為其難的配合了。

 

校外教學當天,我看到一台超大型遊覽車。於是,大家都坐了上去。在導覽人員說了遊覽車的安全門的位置和使用方式後,我們就發車了。沒過多久,我們就到了校外教學的第一站:「藍染」店。

 

一開始,工作人員放了非常多的影片給我們看——雖然我根本沒在看,但有些同學還是有認真觀賞的。影片放完的時候,老師們會問我們問題,答對的可以得到陶瓷做的東西。接著,我們開始藍染。我直接把布揉成一球,再用筷子夾一夾,就完成了。等大家都做好,就把布放進染缸,然後等待一到二個小時,就可以取出。

 

在等待的時候,我們先去吃中餐——一大堆麵包,只有一個麵包好吃,那就是蜂蜜蛋糕。我們吃完的時候,已經二點了,再休息一下,就三點了,要準備回去了。踏上車,大家都已筋疲力盡,一下子就睡著了。不知不覺,就已經到學校。

 

雖然鶯歌老街不好玩,但是如果有朋友一起去的話,那就會把事情變得更好玩一點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