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作文題目是我的一個祕密,令我想起以前的回憶……。我的秘密滿多的,其中有一個秘密實在很難啟口,那就是――我不小心打破了媽媽最心愛的花瓶。

 

有一天,我在家玩球,一不小心把球丟到了花瓶,我嚇到了,差點哭了出來。我趕快拿抹布把水擦乾,再小心翼翼的把瓶子裝進袋子裡,往隔壁家丟出去,心裡很害怕,怕媽媽會生氣。過了一段時間……

 

媽媽回來了,我一直發抖,媽媽問我說:「我的花瓶跑去哪裡了?」

 

我心裡慌,說話一直結巴,根本就講不出話來,媽媽還是一直瞪著我,後來我說:「有可能是被小偷偷走了吧!」

 

媽媽一臉懷疑的表情,又說道:「今天不是你在看家嗎?是不是你跑出去買東西吃?」

 

我點點頭說:「對!」但心裡卻鬆了一口氣。後來媽媽原諒我,叫我下次不能再跑出去玩。

 

第二天,媽媽又買了花瓶回來,從那個時候起,我看到球就很害怕,就會不由自主的把球丟了出去,便聽到有人說:「噢!好痛啊!到底是什麼東西!」我聽了一直大笑。媽媽覺得我好奇怪,無緣無故就這麼興高采烈。

 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「秘密」,像是:自己的資料,或是媽媽的年齡。所以,自己有「秘密」的人,最好少和別人談論此事,最多不要超過五個人因為太多人知道,就會「一傳十,十傳百」,或三兩下就傳遍大街小巷,有可能全校都知道……。所以,告訴少一點的人會比較好喔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