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末考快到了,我的心情也跟著緊張不安。

 

在考前,我必須寫一大堆手冊、評量、考卷,寫得我腦袋打結,手臂麻木,就像是在地獄受刑,令我痛不欲生。

 

考試中,全班鴉雀無聲,只聽見鉛筆在紙上發出「沙」的聲音,每個人都埋頭苦幹,就好像是被逼著寫似的,直到下課鐘響起,我們班才又恢復了生氣。有些人蹦蹦跳跳的跑去操場玩,有人則是在討論題目,更有一些人會去看老師改考卷,當老師把答案劃掉時,就會聽見有人在怒吼、尖叫,感覺真是恐怖。

 

在考完第一天的試後,有些人早已自我放棄,有些人則是做最後的衝刺。在第二天考試時,我發現班上比第一天更安靜,看來大家都有備而來,我也要特別注意了。考完後,我聽到有人正歡呼著:「考完了!考完了!」就好像是在雲端一樣,一掃考前的緊張氣氛。

 

考完後,心中的大石頭才鬆懈了下來,但是緊接著要面對的是成績的揭曉。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我的心忐忑不安,一個心像十五個吊桶,七上八下的。成績總算公布了,考好的人眉開眼笑;考不好的人就愁眉苦臉,而我也考得不錯,一切都在穩定中成長。真是幾家歡樂,幾家愁啊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